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青年学子:收获友谊、爱上中国

2022年08月18日15:3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年学子:收获友谊、爱上中国(图)

“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在天津交通职业学院举行。

“中华茶艺”赛项在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开赛。 记者 谷岳 摄

  8月8日,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津开赛,大赛分为竞赛类和展演类两种比赛类型,由中外青年学子共同组队参赛。在竞赛类选手展开激烈比拼的同时,展演类选手也在比赛中收获了成长,收获了友谊。

  无人驾驶的智能小车平稳地行驶在道路模拟沙盘上,不仅在遇到红灯时可以自动停车,遇到阻碍时变更车道,还可以安全地自行入库──这样的场景,来自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承办的展演赛项“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的比赛现场。

  看到自己团队的小车经过重重考验,最终顺利抵达终点并成功入库,来自朝鲜的参赛学生金英进兴奋不已。“比赛应用到了电子信息工程、物联网应用等专业核心技术,而且需要选手熟悉Android系统的应用与开发、嵌入式人工智能与边缘计算技术应用等技术。中国的人工智能领先全球,参加比赛让我学到了很多。这样的结果,不仅是我们整个团队的胜利,更是自我挑战的成功。”金英进说。

  展演赛中,有高大上的智能科技,也有唯美的中国传统文化。

  8月9日,“中华茶艺”展演赛项在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开赛。来自巴基斯坦、委内瑞拉、也门、马拉维、朝鲜等国家的选手与中国选手一道品味中国茶艺文化。

  “我们提前来到学校集中备赛。这段时间,我跟随专业老师学到了用盖碗和茶壶冲泡茶叶的手法和技巧。”巴基斯坦学生ALI MAZHAR告诉记者,比赛分为规定茶艺和自创茶艺两个单元。许多外国选手在现场表演了笛子演奏、软笔书法等才艺。“我们负责配合中国选手在茶席布置、茶艺解说、茶艺创新等方面进行表演。通过备赛、比赛,我交到了许多朋友。我们肤色不同,国籍不同,文化背景不同,但我们都很爱中国!”ALI MAZHAR说。(记者 张雯婧 谷岳 摄)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