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加强合作推进天津市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发展

2022年08月20日07:33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强合作推进我市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发展

  8月19日,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在迎宾馆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华一行座谈。

  李鸿忠说,华为是沐浴着改革开放春风成长起来的大型民营企业,是全球信息与通信技术领域的领军企业。当前,天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智能科技产业为引领,大力实施制造业立市战略,高质量发展态势不断巩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启了天津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新征程。希望双方加强核心技术攻关、数据治理、数字化人才培育等方面的合作,推进天津港打造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助力智慧天津建设。天津将构建完善产业发展生态体系、创新生态体系,提供优质服务,拓展应用场景,壮大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全力支持企业在津创新发展。

  梁华介绍了华为公司发展和项目进展情况。他表示,华为将以成立智慧港口全球创新实验室为契机,充分利用5G、AI、云计算、大数据等创新技术,在数字化转型顶层设计、新基建、港口数据治理与服务、码头工艺创新和物流增值服务等方面深化合作,服务“天津智港”建设,努力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华为高级副总裁杨瑞凯、华为天津总经理曹克乾,副市长朱鹏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记者 魏彧 于春沣)

(责编:崔新耀、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