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东丽医院举办“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2022年08月20日15:55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为迎接第五个“中国医师节”的到来,弘扬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爱岗敬业、奋发向上、团结创新的职业精神,天津市东丽医院围绕“‘医’心向党、踔厉奋进”这一主题举办了系列活动。

8月18日上午,东丽医院组织优秀专家和骨干医师开展以“‘医’心向党、踔厉奋进”为主题的大型义诊。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群众测量血糖、血压;来自普外科、骨科、肾内科、心血管内科等科室的优秀专家和骨干医师为群众提供诊疗和健康咨询等服务,给广大群众带去了便利和实惠。

8月19日下午,东丽医院举行了医学知识竞赛。该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广海,纪委书记董晓炜,副院长彭亮,特邀专家于东祥院长出席本次活动,医务部人员担任评委。

赵广海向辛勤工作在临床一线的全体医师同仁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医院的发展与他们的辛劳付出密切相关,希望大家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医院文化建设,不断提高医师执法执业意识,增强医师职业自豪感、使命感、责任感。爱岗敬业、奋发向上,努力成为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医风端正的人民满意的好医生,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再立新功。

董晓炜带领全体医师进行医德医风宣誓。神圣的誓词,一字一句铿锵有力,表达了捍卫医者初心、守护人民健康的决心与担当。

此次知识竞赛共有来自临床科室的5个代表队同台竞技,竞赛内容紧扣医疗工作实际,契合临床诊疗应用,涵盖了新医师法、医保政策等多项内容,对参赛选手的专业知识储备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考察。

在必答题环节,各队选手稳扎稳打、难分伯仲;抢答题环节,各队选手你争我夺、互不相让,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将赛场气氛推向高潮。

今后,东丽医院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与党同心、与党同行,奋力展现新作为,为抗击新冠疫情和护佑人民健康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