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留抵退税“党旗红” 企业点赞“税务蓝”

2022年08月22日11:04 |
小字号

日前,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组建留抵退税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岗,把党支部打造为开展留抵退税工作的前沿阵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青年干部“排头兵”“生力军”作用,确保优惠政策红利全面精准释放。

“新立税务所党员干部及时送政策上门,贴心服务,让我们实实在在享受到了政策红利,帮助我们排忧解难,渡过难关。” 科菲电子(天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手捧一面锦旗送到税务人员手中。该公司是一家从事医疗设备芯片及核心电子部件生产的企业。企业成立初期,购进设备价值高,产生大量留抵税额。东丽区税务局新立税务所了解情况后,派出青年党员服务队全程辅导企业填报申请、计算税额、办理退税,帮助企业办理退税额120余万元,极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东丽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是重点税源管理所,由于管辖企业规模较大,承接留抵退税任务较多,且退税数额较大,审核要点较多,该所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成立“留抵退税专项小组”,认真做好事前政策宣传、事中流程审核、事后风险防控工作,切实增强退税审核的“精度”,更加快了审核“速度”。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