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立足引才育才用才留才 武清区发布人才政策清单

2022年08月22日14:25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立足引才育才用才留才 武清区发布人才政策清单

  近日,天津市武清区“人才政策清单”正式发布,政策清单聚焦为企业和人才纾困解难,立足“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等核心问题,从“业教住行医”提供全方位支持,聚力服务武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政策清单中显示,每年根据企业的综合贡献和发展前景,支持100家左右重点企业,自主认定1000名左右A、B、C类人才。企业所在园区、镇街可根据实际需求统筹安排企业自主认定人才名额。对在企业创新平台工作的创新创业人才、优秀工程师、优秀青年人才,经企业内具备A类人才资格条件人才举荐,可认定为A、B类人才,真正做到“认定人才”凭“能力和贡献”,“谁是人才”由“企业说了算”。

  立足于更好地服务人才实际需求,政策清单从子女入学绿色通道、突出贡献、交通通勤、医疗保障、落户安居等“业教住行医”方面着手,确保政策精准发力,为人才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服务。

  同时,充分发挥人才政策“加速器”作用,支持高成长初创科技型企业发展。加大就业创业扶持,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大力吸引乡村振兴人才,支持乡村振兴类产业项目发展,对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突出的专家和人才建立名师名医工作室。聘任武清引才大使、武清人才顾问团,凝聚高端人才力量,为武清发展贡献才智。

  此外,通过“武清人才易网通”系统,让企业和人才一次申报、一次受理、一次办结,达到材料最简、环节最少、时限最短的效果,实现政策申报“只跑一次腿”。(记者苑美丽)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