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出口退税再提速 外贸企业添信心

2022年08月22日14:47 |
小字号

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不折不扣落实好关于对信用好的企业阶段性加快出口退 (免)税办理进度的要求,再次压缩出口退税时间,平均办理时间不到两个工作日,出口退税再次“提速”,为促进辖区外贸保稳提质注入强劲信心和动力。

天津德克家居有限公司是宁河区外贸代表性企业,该公司由于信用良好,由三类企业调整为二类企业,在近期的退税申报中,该企业12小时内就收到了退税款。目前公司还处于拓展的阶段,订单也不够稳定,再加上疫情原因,企业的日常经营都受到了严重影响,这次的“退税提速”让企业深刻感受到了税务机关阶段性加快出口退税进度的执行力度,也为企业逆势突围赢得了发展时间。

该局管辖一类、二类企业共计124户,为进一步加快出口退税进度,该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召开视频会议对政策进行精准推送辅导,同时立足于日常基础管理,建立快速问题反馈机制,加快流程办理岗位联动,确保“真金白银”退得准、退得快。

“今年来,宁河区税务局积极响应总局号召,着力在出口退税办理流程上‘减环节’,在办理手续上‘减材料’,在办理渠道上‘非接触’,确保出口退税业务办理跑得稳、跑得好、跑得快。下一步,宁河区税务局要进一步深入企业,问计问需,加快出口退税进度,着力提升纳税人获得感。”该局主要负责人说道。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