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税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献礼党的二十大

2022年08月22日16:50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天津市税务局坚持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提升税费服务质效、打造智慧税务、锻造税务铁军三项重点工作,细致筹划、精心组织多种形式主题活动,激发干部建功立业热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红色基因永流传

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津南区税务局葛沽税务所党支部与佳沃天成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此次重走方舟路,我深受震撼,在一幅幅图片和一段段故事里,看到了革命先烈义无反顾投身革命洪流的伟大壮举,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将继承先烈遗志,在税收工作中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传承好、发扬好党的红色基因。”东丽区税务局青年干部在“重走方舟路”活动中感慨道。此外,第一税务分局、宝坻区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第二稽查局、滨海新区税务局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于方舟故居、平津战役纪念馆、大沽炮台、天津觉悟社纪念馆等地追忆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汲取砥砺前行的奋进力量。

各单位纷纷以各种形式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立足本职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思想力量。如,天津市税务局稽查局的红色党课、南开区税务局的青年演讲比赛、第一稽查局的金句接龙、第五稽查局“我们支部的一天”志愿服务、红桥区税务局红色沙盘党史等活动。

党建引领税务蓝

“非常感谢税务局的‘党员先锋队’,他们靠前宣传、跟踪服务,帮我们解决了许多政策疑点。”奥凯航空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财务部经理汤晓坤介绍说,“受疫情影响,公司的航班量、旅客运输量骤减,现金流严重短缺,航油、航材、飞机租金等运营成本支出不得不延期支付,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冲击。”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三税务分局组织“党员先锋队”主动联系企业,精准推送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和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构建企业诉求“一企一策”快速响应服务模式,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6000多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顺利到账。“税务局党员专家团队主动上门,全程跟进,为我们量身打造个性化服务方案,并开展前置涉税提醒,有了专家指导,我们心里更有底了!”高新区天津同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亮说。高新区税务局将税惠政策落实工作与创建“全国青年文明号”结合起来,组建青年“星火”团队,对企业开展实地走访,“靶向”施策,以精准的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

为推动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地,宁河区税务局成立了退税减税领导小组临时党支部,静海区税务局集结全局先锋力量投身到“第一线”,第三稽查局创建“星火”工作室,为退税减税工作注入了“红色动力”。

创先争优树榜样

4月以来,蓟州区税务局开展“最美蓟税人”评选活动,在全局近400名在职党员干部中选树12名先进典型。通过深挖典型事迹,营造了见贤思齐、昂扬向上的良好风尚。“只要身体允许,关键时刻和同事们一起帮更多企业渡难关、谋发展,履行青年党员和税务人的职责,既有意义又有成就感!”生态城税务局寨上税务所白金花是一名“准妈妈”,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实施以来,她主动与同事们奋战在退税减税一线,保证退税政策应享尽享。“越是急难险重的紧要时刻,党员越要冲锋在前、迎难而上。”西青区税务局李娟、李玥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参与核酸大筛,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年轻干部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北辰区税务局各部门在组织收入、退税减税等工作中统筹推进,有序有力。在税收工作的前沿阵地上用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实际行动作出税务贡献。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