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公园内辅警“警容不整”却引来市民点赞

2022年08月23日11:5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8月8日,天气闷热,上午10时29分,天津公安河东分局东新派出所,“桥园公园有人落水”的警情打破了空气中的沉闷,值班副所长崔君立即赶赴现场,同时调派正在巡逻的民警张宝海、辅警李凤宇驾车向现场赶去。

10时32分,张宝海、李凤宇到达事发地点:桥园公园亲水湖畔。时值盛夏,亲水湖岸边草木繁茂,水面上满是水藻、苔藓和蚊虫,从湖水中升腾的热气吁人脸面。此时,现场群众纷纷喊道“人在那边,就在水面上。”只见在远处一片水草附近的湖面上,一名身穿浅色衣服的女子漂浮在水面上一动不动。张宝海、李凤宇二人毫不迟疑,迅速拿出准备好的救生圈和救生绳,李凤宇套上救生圈后就急忙扑进水里向女子游去,而张宝海则站在岸边紧紧地拽着救生绳,绳子的另一头拴在李凤宇套着的救生圈上。

李凤宇下水救人。河东区供图

李凤宇下水救人。河东区供图

李凤宇游到女子身边一把拉住她后就往岸上拖。刚开始女子没有反应,李凤宇心里很紧张,担心是不是晚了一步,就在此时,女子的肢体动了,眼睛也微微睁开了一下,人没事!这让李凤宇非常高兴,他立即加快速度全力往岸边游。他心里清楚,快一秒,女子生的希望就大一分。10时38分,李凤宇与张宝海和应急救援人员等众人合力将女子救上岸。

将落水女子救起后,浑身湿透、筋疲力尽的李凤宇顾不上休息,立刻配合120急救人员对女子展开施救。经过现场紧急抢救,女子脱离危险,10时45分,女子被送往医院继续救治。

将落水女子救上岸后,李凤宇全身湿透。河东区供图

将落水女子救上岸后,李凤宇全身湿透。河东区供图

“不管我是不是一名公安辅警,当时就一个想法:那是条人命,必须要救。”曾荣获“天津市公安局优秀公安青年”称号的李凤宇,在所里是一名办案队的辅警。平日里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他在后来谈及那天救人时的想法时,就这样平静而简单地说着。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