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修学院(形势与政策)培训班开课

2022年08月23日17:14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8月23日电 8月23日上午,为期4天的天津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修学院(形势与政策)培训班正式开课,来自全市40所高校的思政课骨干教师报名参训。

培训班由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筹备,聘请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骆郁廷、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凤义等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在2021-2022学年度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评价中排名《形势与政策》课全市前20名的部分骨干教师授课。培训内容涵盖新发展格局、共同富裕、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讲好中国故事、《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方法等重要专题,设置《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研讨和《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研讨等实践教学环节,为参训教师提供“拿来能用”的《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方案。

天津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岩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对学员参加培训表示欢迎,并进行领学,结合高校思政课特别是《形势与政策》课程特点,探讨了如何把道理背后的原理、历史、规律等内容透彻地呈现在学生面前。全国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形势与政策”和“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丛屹作首场主题讲座《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 构建新发展格局》。

据了解,根据《天津市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市教育两委按课程设立6家思政课教师进修学院,通过“全实景”培训方式引领提升全市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作为天津市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协同创新中心和天津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修学院(形势与政策)承担单位,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按照市教育两委要求,认真办好后续培训、持续优化课程设置、精心培育名师金课,为全市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