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近600家企业参展 天津工业博览会开幕首日精彩纷呈

2022年08月24日10:1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企业展新品 工匠亮绝活儿

  8月23日,首届中国·天津工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开幕,整体展览展示面积达6万平方米,设置重大装备、智能制造、热处理、流体设备、制冷环保、通用零部件等主题展区,近600家企业参展。

  在本届博览会中,来自外省市的参展企业占比达80%左右。科德数控股份有限公司选择在此次博览会上发布多款新品,几台“大家伙”集中亮相,气势十足。“这款KCX1200TM卧式铣车复合加工中心是我们这次首发的机型,精度很高,集合了车、铣、钻、镗等多种功能。”工作人员李先生介绍,该机床产品可以利用多种辅助功能完成复杂工件的完整加工,满足医疗、新能源汽车、模具、风电等行业精度要求较高的零件加工需求。除了整机,企业还带来数控系统、核心功能部件等产品。“我们想借助这次展会展示更多产品,同时,希望我们国家的工业体系能够取得更好的发展。”他说。

  在汇集各类前沿产品的同时,本届博览会上不乏绝活儿展示:在气球上给纸钻孔、蛋壳刻字等都展现了大国工匠的精湛技艺,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

  天津工业博览会将持续至8月26日,其间将举办中国机械工业两化融合推进大会、航空航天加工技术创新论坛等活动,推介产业政策、科技成果和前沿技术,探讨产业发展趋势。

  天津市贸促会会长姜德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天津工业博览会围绕我市制造业立市战略、立足“一基地三区”的功能定位,集中展示了工程装备、轨道交通、智能数控、机器人等高端项目和先进技术,有利于完善我市高端装备上下游、产供销整体配套,做强做大重点产业规模,持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同时,也将推动我市会展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马晓冬)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