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奖”戏曲类展演在天津启幕

2022年08月24日10:4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新刘三姐》在天津武清影剧院展演。广西壮族自治区戏剧院供图
《新刘三姐》在天津武清影剧院展演。广西壮族自治区戏剧院供图

人民网天津8月24日电 (李丹)近日,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奖”戏曲类剧目展演启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9部剧目共计42场演出,分五个阶段在天津多个剧场相继上演,角逐文华奖。

本届中国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9月在京津冀三地举行。其中,备受关注的“文华奖”戏曲类评奖活动已在津开展,将持续至9月中旬。

入选的“文华奖”戏曲类剧目既有新创的红色题材剧目,又有为反映时代精神和现实生活创作的现实题材作品,剧种门类包含京剧、评剧、昆曲、黄梅戏、豫剧、川剧、越剧、黔剧等。有的剧种在北方难得一见,如福建省莆仙戏剧院有限公司的莆仙戏《踏伞行》、赣南艺术创作研究所的赣南采茶戏《一个人的长征》、广西壮族自治区戏剧院的彩调剧《新刘三姐》等。天津将有两台优秀新编戏曲剧目,分别是天津评剧院的《革命家庭》和天津京剧院的《楝树花》参加展演。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