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为地面沉降防治提供新的“时间表路线图”

2022年08月24日11:35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地面沉降防治提供新的“时间表路线图”

  从天津市规划资源局获悉,市规划资源局近日组织完成了首次全市平原区地面沉降风险评估与区划,全面掌握了地面沉降风险情况,为城市规划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防灾减灾等提供专业支撑。

  近年来,随着资源要素的高度聚集,城市治理中的各种风险不断累积。其中,可造成建筑物地基下沉等系列问题的地面沉降已成为影响特大城市安全和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风险之一,亟须开展系统评估。本市依据自然资源部特大城市地面沉降风险评估与区划技术要求,结合我市地面沉降现状,广泛收集了多年大量详实资料,构建了多层级地面沉降风险评估体系,选用了适合我市具体情况的优化评估方法,得到了科学的地面沉降风险评估成果。

  “按照区划成果,我市将平原区地面沉降风险防控区划分为‘三区’,即地面沉降重点防控区、次重点防控区和一般防控区。”市规划资源局地勘处工作人员说,针对“三区”,从严格控制地下水开采、加强水资源综合治理、统筹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加强国土空间规划管控、加强地面沉降调查及研究五个方面提出了防控对策建议。

  据介绍,本次地面沉降风险评估与区划突出了综合防控与分区防控并举,体现了重点监测与长效治理并重,下一步市规划资源局将科学运用评估与区划成果,为“十四五”中后期地面沉降防治工作提供新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巩固扩大地面沉降防治成效。(记者雷风雨)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