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留抵退税让资金“转”起来 企业“活”起来

2022年08月24日14:58 |
小字号

“真没想到,我们上周五刚做完增值税申报,这周一就接到税务部门的电话,我们可以申请留抵退税了!”近日,天津渤化化工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收到了一笔3188万元的留抵退税款,“不到三天,退税款就到账了,这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我们的资金压力,项目运转、企业发展又能‘活’起来了!”看着到账退税款,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冯女士喜上眉梢。

据了解,该公司成立于1981年,是天津渤海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二级子公司,主要从事进出口贸易业务。连续多年进出口报关额超过10亿美元,常年位居我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

“受近期国际原材料价格波动较大和国内疫情反复的影响,下游企业需求放缓,我们的商品销售周期延长了,资金周转难,现金流更是非常紧张。”公司王经理介绍道,“退税款到账后,我们马上又投入到新的采购项目中,这资金‘转’起来了、业务就‘动’起来了,企业发展信心满满!”

为落实落细留抵退税政策,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通过“云端宣传+线上辅导+实地走访”三线并行的方式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同时,依托税收大数据,动态跟踪、实时调整留抵退税“一册三表”,第一时间精准识别符合条件的企业,并提供“一对一”的靶向辅导,通过个性化、菜单式服务,努力实现“推送准、辅导精、退税稳、体验优”,确保政策红利精确释放。

来源: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