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南疆边检站组建港区“平安志愿者”队伍

2022年08月24日15:46 |
小字号

8月23日下午,为持续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天津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南疆边检站联合辖区天津港远航国际矿石码头和山东汇诚劳务有限公司成立了一支由50名一线作业人员组成的“平安志愿者”队伍,并开展了首次港区联合巡查活动。

南疆边检站组建港区“平安志愿者”队伍,开展常态化联合巡查。南疆边检站供图

南疆边检站组建港区“平安志愿者”队伍,开展常态化联合巡查。南疆边检站供图

据了解,该码头位于天津港南疆港区狭长海岸线的东西主干道核心位置,是处置突发事件应急疏散和警戒设卡的关键点位之一,强化对该区域的管控力度能够为港区以东的石油和天然气能源码头提供坚实的安全屏障和应急保障。

为做好夏季口岸安保工作,该站加强同码头运管企业和劳务服务公司的交流研讨、分析研判,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机制,共同签署了《平安志愿者工作协议》,延伸边检机关口岸管控触角,进一步提升区域协防能力,有效防范化解辖区各类风险隐患。

共建三方按照“边检指导、码头监督、公司管理”的原则,在口岸限定区域内设置平安志愿服务岗,实行24小时轮岗值班,配合边检民警对港区卡口、船舶梯口、安保设施及其他潜在风险点开展全天候、常态化巡查巡检,实时通报发现线索和可疑情况,共同织密口岸安全防护网。

此外,按照平安港区建设总体要求,该站还指导码头企业完善口岸应急处突预案,不断壮大协勤处突力量,定期开展各类处突演练和政策法规培训,同时,协调相关部门配备了3台巡查电瓶车辆,向各班组长开通了点对点“平安专线”,进一步密切警民协作,凝聚警企合力。

来源:南疆边检站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