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西青区税务局突出“人物技制”强化安全工作

2022年08月24日15:50 |
小字号

日前,天津市西青区税务局在人防、物防、技防和制防四方面着力,扎实做好防火、防汛、防盗、防触电、防中暑、防食物中毒、防车辆事故以及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安全预防工作,确保安全稳定,万无一失。

据悉,西青区税务局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安全员、处处都是检查点”的安全防范意识,严格做好火、汛、电、食、暑;网、梯、车、密、盗等方面的安全预防工作,下班后做到人走、灯灭、电断、窗关、门锁,形成人人想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保安全的浓厚氛围。

西青区税务局配备灭火器、消防斧、消防锹、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等消防器材,准备了雨衣、雨伞、雨靴、沙袋等防汛物资,扎实做好防火和防汛工作。及时维护保养空调,在办税服务厅配备藿香正气水、速效救心丸、风油精、饮用水等物资,有效做好防暑工作。同时,邀请专业人员进行防火知识、灭火常识、逃生自救等方面内容的讲解,组织安全员学习掌握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有效提高突发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在计算机终端全部安装360安全管理软件,并定期进行断网查杀毒,有效做好网络安全。

此外,西青区税务局采取个人自查、部门检查和区局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排查安全隐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外来人员管理,认真落实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外来人员登记等规定。同时,西青区税务局严格伙食管理,严把采购关、卫生关和制作关等环节,有效防范食物中毒问题发生。

来源:天津市西青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