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盐田牧场喜丰收 400万斤盐田虾将走上市民餐桌

2022年08月25日09:04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寨上街道正式进入持续四个月的“盐田虾”捕捞季。天津长芦汉沽盐场党委宣传部供图
寨上街道正式进入持续四个月的“盐田虾”捕捞季。天津长芦汉沽盐场党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随着第一网“盐田虾”的捕捞上岸,天津市滨海新区寨上街道正式进入持续四个月的“盐田虾”捕捞季,今年,寨上街道与长芦汉沽盐场携手,盐田虾的养殖面积达到5万亩水面,将有400万斤的盐田虾走上市民的餐桌。

据了解,盐田捕虾采用其特有的传统定置网笼,从8月开始插网一直持续至10月底,每天抓大放小。盐田虾要在网内待12个小时以上,不摄食只排泄,因此出来的虾已经大部分看不到肠腺。这种物理的捕捞方式相对于机械捕捞费时费力,但更容易锁住虾的鲜度,也有利于保护水域生态环境,形成了捕与养的良性循环。(李丹)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