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多措并举推进各项税收重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2年08月25日16:48 |
小字号

近日,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以深入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为抓手,推进各项税收重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深化理论学习,做好理论武装。积极探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企业党委中心组开展主题联学,将集中研讨与现场调研有机融合,把理论学习成果现场转化为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的有力举措。安排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11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轮流开展主题联学,实现决策层面与落实一线“同频共振”,形成“头雁引领众雁随”的生动局面。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通过举办党支部书记读书班、进行党务工作者集中培训等形式,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组织开展青年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根据青年干部特点邀请专家围绕提高政治能力和心理压力纾解进行专题授课,“书香泽税”“畅享青年说”主题交流会、实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一系列丰富的课程设置,进一步加强了区局青年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督促青年干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

坚持融合互促,增强党建实效。在组建退税减税、土地增值税清算等重点任务专班的同时,同步建立临时党支部,将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融入到急难险重任务中,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双管齐下、互促提升。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获得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并先后参报“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天津市“最美女性”等评选活动,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聚焦主题活动,汇聚发展合力。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自主设计拍摄完成“奋青春之元气 求思想之感悟”理论场景再现视频,录制理论经典有声书音频,通过展现经典背后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进一步增进对党的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开展一次爱心捐助活动,全局202名干部职工捐款13700元,为贵州偏远山区小学购买20套课桌椅,以及电脑和打印机;为河北省张家口地区小学捐助校服。生态城“暖城”志愿服务队积极发挥志愿服务效能,深入对口帮扶村清理环境卫生、捐赠图书和走访慰问。组织开展“讲好身边的故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对标先进中感悟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

来源: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