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全国演艺及文创博览会将在津举行

2022年08月26日09:0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演艺及文创博览会将在津举行

  8月25日,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全国演艺及文创博览会新闻通气会在津举行。

  全国演艺及文创博览会(以下简称演博会)是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的六大主体活动之一,将于9月2日至4日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行。演博会聚焦文艺精品创作和演艺产业发展,展示艺术发展成就和产业发展成果,促进线上线下联动,推动演出演播创新,搭建展示全国演艺及文创产品发展成果的高水平盛会和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此次演博会使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的三个展馆,总面积近4万平方米,是迄今我国规模最大、门类最全的演艺方面专题博览会。三个展馆分别设置为主题馆、地方馆和综合馆。主题馆中将举办开幕式和《伟大征程》特展、中直文艺院团和文化和旅游部直属艺术单位展区。地方馆为全国各省(区、市)展区,已确定全国31个省(区、市)文旅厅局全部参展,实现全国演艺行业的“满堂红”。综合馆为线上演播、演艺装备、演出院线剧场、旅游演艺、演艺文创等演艺产业细分行业展区。

  除展览之外,此次演博会还设置专题论坛、对接交流等配套活动。专题论坛将采取“1个主论坛+N个分论坛”的形式。主论坛以“新时代演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行业组织、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就演艺高质量发展趋势和主要任务展开研讨。分论坛将围绕沉浸式演艺、演艺IP开发、数字演艺、演艺文创等议题,为推动演艺高质量发展汇聚行业智慧与力量。同时,组织文艺院团与互联网平台、文化创意企业、制造业企业、海外演艺机构等开展对接交流、项目推介、演出观摩等活动。

  博览会9月2日面向专业观众开放,从9月3日起,面向普通观众开放。9月3日下午至9月4日闭幕前,国家京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国煤矿文工团、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中央民族歌舞团等中直文艺院团和天津交响乐团、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等十多个省(区、市)文艺院团将在主舞台为观众带来精彩纷呈的文艺展演。(记者 张帆)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