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东丽区:科技创新驱动 加速经开区“二次提升”

2022年08月26日09:03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科技创新驱动 加速经开区“二次提升”

  8月23日,天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东丽区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二次提升”为契机,加快创新主体培育,加速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打造经济发展新高地取得的成效。

  据了解,东丽区于2021年启动东丽经济技术开发区“二次提升”实施方案,以提升空间、提升功能、提升环境“三个提升”为主要目标,以打造产业发展组团、创新创业组团、商业文创组团、金融投资组团、绿色生态组团“五个组团”为抓手,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加快优质项目引入,提升土地产出效益,增强园区经济实力。

  在提升空间方面,东丽经开区加速产业聚集,“十四五”以来,落地优质项目300余个,今年以来共吸引市外投资超过30亿元;在提升功能方面,积极补齐配套短板,加快形成新兴金融产业集群,通过资本运作、金融投资、项目带动、资源开发等方式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在提升环境方面,推动海河景观带等重要外部基础设施建设。

  同时,东丽经开区以“五个组团”为切入点,打造发展新环境。打造创新创业组团,通过建设东丽区政务服务中心,营造集成式一体化政务服务环境。

  打造产业发展组团,通过特色“园中园”引育一批“领航”“专精特新”“单项冠军”企业,打造集高新企业、科技研发、创新服务于一体的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升级领航核心区。

  打造商业文创组团,完善商业商务配套功能,建设“小而美”“小而精”的沉浸式文创街区,构筑新兴消费高地。

  打造金融投资组团,引进业内知名金融机构等高端金融相关服务,加强与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对接,确保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资金缺口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打造绿色生态组团,实现园区企业建筑外檐、厂区绿化及夜景灯光等更新改造,改善交通道路与城市界面观感,让企业和群众充分享受绿色发展的生态红利。(记者 王音)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