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国家京剧院现代京剧《风华正茂》将于9月上演

2022年08月26日09:55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现代京剧《风华正茂》将于9月2至4日在天津大剧院上演(资料图)。国家京剧院供图
现代京剧《风华正茂》将于9月2至4日在天津大剧院上演(资料图)。国家京剧院供图

由国家京剧院、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现代京剧《风华正茂》入选文华大奖终评作品名单,将于9月3日、4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参评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剧中毛泽东饰演者李博入选文华表演奖提名人选。

《风华正茂》创排于2021年,是国家京剧院为献礼建党百年,举全院之力,历时一年多,精心打造的革命历史题材作品。该剧讲述青年毛泽东上下求索,走上革命道路的故事,2021年9月21、22日参加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在梅兰芳大剧院成功首演,千余人现场观看,反响热烈;2021年10月6日参加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网络展播,逾165万人次观看;2022年新年戏曲晚会上演出重点场次片段;2022年初开始全国巡演,广受好评,并边演边改,不断打磨提升。(李丹)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