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通用技术机床公司在天津揭牌成立

2022年08月28日11:1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通用技术机床公司在津揭牌成立

数控机床是“工业母机”,是装备制造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由通用技术集团与市国资委合资组建的通用技术集团机床有限公司8月27日与天津津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签署关于天津市天锻压力机有限公司混改协议。同时,通用技术机床公司正式在津揭牌成立。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提高国内机床产业资源集中度,更好促进我国现代装备制造强国建设。

2021年5月,天津市人民政府、市国资委分别与通用技术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化战略合作备忘录》,推动天津市“制造业立市”发展战略与通用技术集团“做强做优机床装备产业”优先发展战略深度对接。在一年多的时间里,通用技术集团与天津市国资委合资成立了“通用技术集团机床有限公司”,在完善集团机床产业布局、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等方面取得了重要合作成果。此次混改合作,旨在不断增强机床板块研发制造实力,打造“专精特新”单项冠军企业。天锻公司纳入通用技术集团机床板块后,依托央企平台赋能,将在精益化管理、技术创新、市场营销、采购渠道等方面得到大幅改善提升,其行业地位和发展水平将进一步得到巩固提升,助力天津“制造业立市”战略落地。(记者 韩雯)

(责编:孙一凡、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