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截至28日16时 天津本轮疫情共发现本土感染者31例

2022年08月28日21:5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8月28日电 8月28日晚,在第187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疾控中心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韩金艳介绍了天津市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处置工作情况。

据介绍,截至2022年8月28日16时,“0824”两起疫情27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3例,均系管控人员检测发现,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8例;“0827”疫情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23例。均已转运至市定点医院进行规范诊疗。 

8月28日,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得西青区、津南区、蓟州区送检的0827疫情相关4例感染者标本病毒全基因组序列,经分析均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VOC/Omicron,BA.5.2.1分支),与天津市前期本土疫情及输入病例序列均不同源;上述感染者病毒全基因组序列,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析比对,与目前境外输入和国内本土病例序列均不相同。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目前报告的“0827”疫情相关感染者间流行病学关联清晰,初步考虑西青区、津南区、蓟州区、河西区、南开区、河北区疫情基本属于同一传播链。鉴于感染源头尚不明确,不排除发现更多的续发病例,进一步流调溯源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8月28日,天津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核酸检测,截至16时,累计完成核酸检测537万人,除4人检出阳性外,其他结果均为阴性。

8月29日,天津全市范围内将继续开展核酸检测。参加完筛查采样人员方可上班、上学以及安排必要的出行。

目前发现部分西青区、津南区、南开区、河西区、河北区、蓟州区感染者均于8月25日晚在西青区李七庄街众邦足球场活动,涉及13人。具有8月25日19时至22时30分西青区李七庄街众邦足球场暴露史的人员,要主动向单位及社区报备,分类实施隔离管理,同住人员同步管理。一旦接收到风险提示短信或发现“健康码”码色调整,要立即向街道(社区)报备,并严格按照短信提示健康管理要求配合落实。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