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税务:迎盛会 铸忠诚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08月30日13:46 |
小字号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天津市税务系统持续开展支部联学共建、主题参观学习、特色品牌活动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为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高质量生活贡献税务力量。

主题参观学习,砥砺初心勇担当

“这次参观活动,看到一张张斑驳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听到一个个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体会到新中国蓬勃发展的来之不易。”保税区税务局干部在参观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后说道。据了解,为引导广大税务干部牢记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天津市税务系统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组织各类主题参观活动,促进青年税务干部汲取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高新区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参观滨海新区美术馆革命活动主题展,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河东区税务局组织参观天津市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展,感悟广大一线劳动工作者为党和人民做出的卓越贡献。静海区税务局参观陈官屯镇运河博物馆,立足税收服务谋划乡村振兴新思路。第三税务分局党员干部参观“廉润初心”主题文化展。西青区税务局青年干部参观了团史主题展,增强青年干部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支部联学共建,税企联手谋发展

支部联建为部门间协调联动、合作共赢提供了良好的依托,有益于形成双向收益、共同提高的工作格局。“泰达大街支行以对公业务见长,在日常工作中像三方扣款协议、企业信用贷款审核等业务,税务部门给我们提供了很大帮助,这次党建共建活动让我们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强,以党建共建为契机,我们将继续深入探寻业务共建新模式,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汇集众智。”中行滨海分行党组委员、副行长杜晓东说道。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党支部与中国银行天津滨海分行泰达大街支行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税务干部与中行党员干部就税收政策、金融知识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宝坻区税务局对接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党工委,签署税企党建共建战略协议,积极拓展政策服务平台。第四稽查局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天津市管道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管理部党总支开展红色经典分享活动,在品读红色经典中传承革命精神,强化使命担当。生态城税务局党委与天津国投津能发电有限公司党委开展主题联学活动,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的有力举措。东疆港税务局充分挖掘区域党建资源,依托东疆党建联盟载体,实现了区域内各职能部门的互联互通,形成纵横结合、机制开放、覆盖广泛的区域化党建新格局。

图为该局邀请东疆海关、海关缉私分局、东疆财政局、东疆商会的党员到税务局业务一线,全流程体验留抵退税、出口退税办理过程,以党建为纽带,串联起东疆综合保税区各单位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特色品牌建设,青年干部展风采

天津市税务系统各单位纷纷组织各类特色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西区税务局创新开展“青·听”系列青年品牌建设活动,推出“红色FM”,传递税务青年心声、展现税务青年风采。河北区税务局组织开展主题演讲比赛,并选派优秀选手参加市委宣传部主题演讲大赛,用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话语,抒发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与热爱。津南区税务局制作“对党说句心里话”视频,深情表达税务干部对党的热爱和祝福。宁河区税务局开展“青宁剧场”税收宣传短视频制作及评选活动,着力打造“青宁N +”团组织品牌,推动税务青年更好更快成长。红桥区税务局开展“如果我是……”主题演讲微视频评选活动,将青年干部以支部书记、先进代表等为角色代入,营造出“人人争当模范,个个勇做先锋”的创先争优氛围。第二稽查局创新党课形式,通过VR视频的形式举办全景式党课,把传统的“理论灌输”变为“共情感染”,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切身体验中感初心、悟使命。

先进典型引领,实战当中敢作为

“面对纳税人,我们就是‘服务员’。”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督办唐洪祥一直把这句话当作自己的座右铭。面对疫情冲击,作为全国先进工作者的他,带领区局业务骨干主动走访、问计问需, 向辖区内的企业发出“助企兴税促发展 先锋引领做示范”的倡议,采取一系列的优化办税举措,借助“智慧税务大数据平台”助力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并依托“税务专家团队”讲政策、做宣传,做到精准滴灌。

河东区税务局成立了兰树强劳模创新工作室团队,推出“135”工作法,即打造一个助企服务队,对内覆盖式培训、对外互动式宣传,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推出三步审核法,明确“一划型、二画像、三化险”的退税审核步骤,赢取退税减税战役主动权;建立五天汇总汇报机制,以网格为单位,点对点将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推送到辖区内每一户企业,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税惠红利,助力留抵退税的“真金白银”精准及时落袋。  

下一步,天津税务还将持续完善“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制度体系,积极探索“党性锤炼+为民服务”举措,围绕“提升税费服务质效、打造智慧税务、锻造税务铁军”三项重点工作,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孙晓斌 吕思远)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