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典”亮美好生活 助力家风建设

2022年08月30日14:28 |
小字号

为开展好“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近日,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机关党委联合生态城党群工作部和永定社区党委,围绕“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组织开展《民法典》助家风暨“‘典’亮生活依法办事”宣讲会。

宣讲会上,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薪火传播”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队员、公职律师张斌从“用法治传承孝道,让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用法治传递关爱,让家庭和谐、夫妻和睦” “用法治传递慈爱,让幼有所长、幼有所育”三个方面为永定社区的党员代表、社区党委干部进行了主题宣讲。张斌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家风、家教与违纪违法案件中的不良家风、家教作为切入点,深入解读民法典中蕴含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良家风、家教、家庭美德以及公序良俗,充分阐释了优良家风、家教发挥的强大正能量,并倡导大家用法治传承孝道,用法治传递关爱,用法治传递慈爱,引导大家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意识和良好习惯。宣讲最后,张斌还详细解答了与会人员的提问。

此次《民法典》宣讲,进一步强化了社区居民的法治理念,提高了他们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的能力和水平。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薪火传播”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将继续走进企业、社区、机关、学校,进一步创新宣讲模式,扩大宣讲覆盖面,真正做到以点带面、星火燎原的初衷和愿景。

来源: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