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出口退税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2022年08月30日16:16 |
小字号

“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收到二手车出口退税款100余万元。在保税区税务局和商务局的帮助下,我们全年二手车出口有望突破1000台。”天津鑫航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立兴奋地说。

今年以来,受国内疫情反弹、国际形势复杂等因素影响,天津港保税区区内贸易企业业务受到严重冲击。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联合天津港保税区商务局主动作为,在贸易新业态方面全力支持贸易企业发展。据悉,作为森扬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鑫航国际物流于今年3月获批二手车出口试点资质,月均完成二手车出口近100台。在部门的联合帮助下,企业今年7月成功获得第一笔二手车出口退税款。“为让我们尽早拿到退税款,税务局等部门全程跟踪退税进度,不断优化退税服务,让我们真切感受到政府部门的贴心服务,这笔退税款不仅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也让我们对未来二手车出口市场更有信心。”张立说。

多措并举,助企纾困。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推动保税区汽车国际贸易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保税区打造二手车出口产业聚集区,保税区税务局、商务局齐发力,组织多场企业座谈会,现场解答企业疑问并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畅通双向沟通渠道。同时保税区税务局邀请监督员、体验师开展“亲自办、陪同办”办税体验活动,现场感受增值税留抵退税全流程服务,并采取前置服务、容缺办理、延时服务、全流程陪跑、一对一服务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提升税费服务质效,积极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下一步,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将继续与商务局联手,采取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税费支持政策,持续优化税费服务。同时围绕企业所遇“急难愁盼”问题,推出更多精准有效服务举措,在更好地助力贸易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推动区域不断做大外向经济规模,全力为国内国际“双循环”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