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生态环境局: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为生态城市建设赋能

2022年08月30日17:4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8月30日电 (张静淇)“我们从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入手,从服务企业推进绿色发展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烦心事、企业困难事。”今天,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线上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阶段性成果、创新性做法、服务性实效。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努力将天津建设成为绿水青山、碧海蓝天、草木葱茏、鸟语花香的生态城市”,不仅是全市人民的美好期盼,更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市生态环境局人事处处长王松说,为此,市生态环境局以群众满意、百姓欢迎为落脚点,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方案,明确生态环境保护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办实事、服务基层群众办实事3方面共23项重点任务,形成《重点项目清单》;通过走访调研、执法督察、梳理信访案件等渠道,了解基层、企业、群众实际诉求,建立《群众诉求清单》。

王松具体介绍说,市生态环境局重点围绕解决突出水环境问题、减少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推动餐饮企业油烟排放达标等方面突出问题,实施《天津市集中整治群众反映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改方案》;针对人民群众反映的恶臭异味问题,印发实施《天津市恶臭污染分级技术指南(试行)》,规定了全市排污单位和区域恶臭污染等级划分程序和方法,探索差异化动态管理,该指南是天津近年来颁布的首个恶臭污染防治政策性文件,也在国内首创了恶臭污染分级管理新模式;在中、高考期间,开展“静音”行动,协调相关行政审批部门,暂缓办理考试期间夜间施工审批,从源头削减噪声污染,同时组织执法人员24小时对全市重要考点周边环境进行保障,为广大考生创造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成立医疗废物处置专班,统一协调部署全市医疗卫生机构、重点隔离点、核酸检测以及高、中风险区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转运、处置工作,并设计研发“医废清”小程序,大幅提升医废处置效率和运力调度精准性,守牢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有效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截至目前,我们汇集的318项群众诉求已完成271项,其余47项也都在稳步推进中。”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紧密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锚定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目标导向,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切实提升群众生态环境幸福感获得感。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