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正式启动

2022年08月31日11:1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市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正式启动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获悉,全市住户调查新一轮大样本轮换工作已正式启动,即将进入摸底调查阶段。此次入户摸底调查规模将达到6万户,涉及全市16个区的400个调查小区。摸底调查结束后,将从这6万户大样本中按照要求抽取出4000户作为未来五年(2023年—2027年)我市的住户调查样本。

  住户调查是一项重要的民生调查。该调查采取居民日记账和问卷调查的方式,收集百姓家庭每一笔收支数据,以此准确了解城乡居民收入、消费以及其他生活数据,详细掌握居民人口、就业、居住和社区环境变化情况。通过调查产生全体居民及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和人均消费数据,为各级党委政府更好地研究制定惠民利民政策、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共同富裕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据了解,住户调查的调查样本通过分层、多阶段、随机等距抽样方法抽取产生。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每五年进行一次,目的是防止住户调查样本老化、保证样本代表性,有力保障住户调查的数据质量。(记者 张璐 通讯员 汪洋)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