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宝坻警方组建反诈联盟宣讲团

2022年08月31日11:25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警民共筑反诈“防火墙”

  近日,天津公安宝坻分局联合中华志愿者协会“宝坻将城应急救援队”组建了宝坻区首个反诈联盟宣讲团。该宣讲团由社会志愿者及关心支持志愿服务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共计200人组成,为反诈宣传工作注入了“新鲜”力量。

  据介绍,反诈联盟宣讲团成立之初,公安宝坻分局多次围绕全区电信诈骗案件和受骗群众的心理特点对反诈联盟宣讲团进行针对性培训,有效提升反诈宣讲团的专业知识和讲解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懂诈、识诈”的专业队伍,为扎实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宝坻反诈联盟宣讲团充分发挥群众基础牢、行业范围广的优势,将反诈宣传融入应急救援、公益服务等日常志愿服务活动,从让群众“看得到、听得见、记得牢”的角度出发,深入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家庭开展“五进”宣传活动,以“真实案件情景模拟”“粘贴反诈宣传便签”“面对面宣传讲解”等多种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紧密结合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类型,直接揭露诈骗分子惯用手段;紧盯受骗群众等易受骗心理,传授识诈防诈知识和技巧,持续扩大线上线下宣传覆盖面,进一步筑牢辖区群众的思想防线。

  该宣讲团充分借助网络媒体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等优势,深入挖掘内部队员的特长,以诙谐、风趣的表现方式,拍摄制作了“警惕网上投资理财诈骗”等多部反诈宣传短视频,真实还原了诈骗分子的诈骗伎俩和施骗过程,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大量转发和一致好评,营造了浓厚的反诈网络宣传氛围。据了解,自宣讲团成立以来,先后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20余次,走访企事业单位440余家、门脸店铺960余家,宣传群众达17000余人,全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同比下降18%。(记者吕献峰)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