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头雁”领航税力量助企纾困第一方阵

2022年08月31日13:58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喜迎党的二十大 兴税强国铸忠诚”主题实践活动,引领党员干部把主题实践活动中激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税收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深化以天津市劳动模范兰树强同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工作室打造为急难首要任务的“攻坚站”、新时代干部成长成才的“练兵场”,聚才融智形成劳模带动示范新格局,成为区局助企纾困第一方阵。

“每一次来到兰所的工作室,都有很多收获。不仅解决了眼前的困难和疑惑,辅导我们应享尽享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兰所和税务专家们还给予税收筹划与指导,把脉相关风险排查,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天津市三源电力集团明达实业公司财务人员刘方表示。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津市劳动模范兰树强作为货物劳务税科科长和工作室的领头人积极带领团队创造性推出退税减税‘135’工作法,以网格为单位,点对点将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推送到辖区内每一户企业。‘135’工作法即打造一个助企服务队,对内覆盖式培训、对外互动式宣传,创新制作‘退税减税护航卡’,及时完善受理、审批等关键节点,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推出‘三步审核法’,明确‘一划型、二画像、三化险’的退税审核步骤,赢取退税减税战役主动权; 建立五天汇总汇报机制,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税惠红利,助力留抵退税的‘真金白银’精准及时落袋,为市场主体复苏和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河东区税务局将紧密结合‘喜迎党的二十大 兴税强国铸忠诚’主题实践活动,发挥‘兰树强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减税退税工作中体现出的头雁作用,引领税务铁军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担当,以服务红心诠释为民初心,以实干实绩献礼党的二十大。”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来源: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