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聚焦“三精”工作法 稳步推进退税减税

2022年08月31日14:12 |
小字号

今年以来,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的有效实施,盘活了企业资金流,缓解了企业经营压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为确保留抵退税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按照“三精准”工作法,推进落实退税减税工作,不断在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中找差距补短板提质效。

对表企业精确提取。通过一体式应用,利用系统标签、行业认定、纳税信用评级等征管手段,精确提取符合留抵退税政策的企业明细,对辖区重点行业、企业进行退税摸底,形成退税辅导清册台账。

政策条款精准推送。制定针对性的“行业政策包”和“乡镇政策包”,确保留抵退税政策直达快享,同辖区各街道镇合力为企业发展“添火加柴”。

申请企业精细辅导。全面推行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形成网上办税闭环处理模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高质、高效完成“不见面退税”,实现一根网线连通税企。

精确、精细、精准,宁河区税务局“三精准”工作法充分适应了当前经济形势,让留抵退税从“纸上”转到了“账上”,企业直呼“给力”。天津市泰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高兴地说道:“真的感谢国家出台的好政策和税务局工作人员的指导,我通过电子税务局,足不出户就完成了退税申报,400多万元留抵退税款很快就到账了,这笔资金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周转压力。”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确保企业会退、能退、快退,不断为企业注入资金活水,做好企业的“勤务员”,用“税务蓝”为企业送去真温暖。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