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渤海油田油气产量双增长

2022年09月01日10:14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渤海油田油气产量双增长

  记者8月31日从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国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渤海油田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勘探取得新突破、油气产量双增长,交出了“年中答卷”。

  在油气勘探方面,渤海油田站在“加大国内油气勘探力度,维护国家能源安全”的前沿,以寻找规模性高产油气田为目标,按照战略突破、战略发现、战略展开3个层次有序启动“价值勘探”,探索新模式、新层系、新区带;同时加强勘探开发深度融合,深化勘探开发“一体化”研究部署,促进成熟区增储上产。今年上半年,渤海油田浅、中、深层勘探均取得重要发现,为“上产4000万”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资源保障。

  此外,渤海油田完善浅水水下生产系统开发模式,推动受限区储量开发动用,大力推进旅大5-2北等油田稠油热采规模化开发技术示范,以及渤中19-6、渤中29-6等在建项目产能建设步伐;并且采用一体化建造模式,助力渤海油田今年最大在建项目──垦利6-1油田5-1、5-2、6-1区块开发项目CEP组块提前建造完工。(记者 王睿)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