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助力民航强国建设 践行“一带一路”倡议

中航大承办“中国-东盟航空人员飞行运行性能培训”顺利开班

2022年09月01日11:21 |
小字号

8月29日,“中国-东盟航空人员飞行运行性能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中国民航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东盟秘书处代表、民航局飞标司相关负责人、中国东盟合作基金管理团队代表、中国民航大学相关负责人通过网络会议形式参加开班典礼。

“中国-东盟航空人员飞行运行性能培训项目”由中国民航大学空中交通管理学院主要负责,于2019年经东盟(ASEAN)常驻代表委员会和中国驻东盟使团批准,面向东盟各国民航当局的运行管理人员,进行飞行运行、飞机性能、飞行安全管理、搜寻与救援、国产民机运行特性等内容的全面培训。

“中国-东盟航空人员飞行运行性能培训项目”由中国-东盟合作基金资助,是中国面向周边设立的首个区域合作基金,自1997年成立以来,已资助中国与东盟举办了200多个务实合作项目,有效拓展了双方各层级、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项目培训学员来自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缅甸、文莱、菲律宾、柬埔寨等七个国家。教员不仅有中国民航大学教师,更有来自中国民航局、中国商飞、中国西飞的专家,从局方、院校、飞机制造商多个角度全面、深入探讨飞机运行性能相关问题。

本项目分成线上线下两部分,线上培训主要包括飞机性能分析与计算、国产民机运行特性分析、ICAO安全管理系统、搜寻与救援、中国民航飞行运行管理实践等模块。线下部分包括飞机性能计算实践、飞行运行控制模拟与实践、飞行运行管理研讨和大兴机场、天津机场机场塔台和南航、天航等航空公司参观和现场实践教学等内容。项目针对飞行运行性能及飞行运行管理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研讨,为中国民航和东盟各国民航当局的飞行性能领域的业务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中国民航大学作为民航局直属院校,始终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外交大局,服务民航强国建设,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响应国家构建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的要求,推进“空中丝绸之路”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学校在机务、适航、空管和经管等民航专业特色领域的综合优势,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开展各类援外培训。2016年开始就承办了商务部“发展中国家机场管制技术培训”,为来自尼日利亚、萨摩亚、利比里亚、巴拿马、坦桑尼亚等发展中国家的局方人员提供培训;2017年,与中航技进出口有限公司(中航技)联合开设马里机务基础培训班,12名马里学员在学校工程技术训练中心接受为期半年的全英文机务基本技能培训。2018年,学校为泰国坦亚武里皇家理工大学开设专项培训班,为其培养了10名进行机务维修课程体系建设的优秀专业教师。2019年,学校“中国-东盟航空人员飞机运行性能培训”项目正式获批立项。(刘菲 任强 袁桦)

来源:中国民航大学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