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东丽税务:“三比一展”争优先 凝心聚力铸铁军

2022年09月02日11:13 |
小字号

日前,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比知识、比技能、比效果、展风采“三比一展”决赛活动圆满举办,历时4天,33名青年干部纷纷走上讲台比学讲练。

“三比一展”活动是东丽区税务局贯彻落实税务总局、市税务局锻造税务铁军部署的重要举措,通过“线下统一笔试”“线上讲课评比”和“决赛现场竞技”三个环节,识别发现“理论多面+授课专业”的优秀师资人才,形成“以比促学、以比促教、以展识才”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各项重点税收工作落实落地储备人才力量。

决赛现场,33名青年干部精神饱满、状态高昂,立足本职工作,开展现场授课。“增值税发票管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出口退税政策解析……”23名干部从政策、征管、案例等角度深入探讨讲解了业务实践中的政策难点及问题解决途径;6名干部系统讲述了廉政、财务、绩效、信息写作、税制演变等内容;4名干部讲授综合类课程,介绍了机关工作中应注重的职场礼仪及心理疏导方法。经过激烈的角逐,15名干部成绩优异、脱颖而出,进入师资团队。

“选手们各显其能,切实比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彰显了新时代税务干部应有的思想素质与业务能力。”决赛主评委刘军督办高度评价了参赛选手的授课,并从授课内容、形式、技巧等方面细致点评了各位选手的表现,指出选手在授课过程中的优点和不足,并立足自身授课经验,从听、说、看、讲四个方面为参赛选手上了一堂生动的师资讲练课,帮助参赛选手进一步查漏补缺,提升授课能力。

东丽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康秋生表示:“我们将以此次‘三比一展’竞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多能型人才供给能力,在全局范围内持续营造笃学不倦、学以致用的良好氛围,努力为全市锻造税务铁军工作添砖加瓦。”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