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你问我答”精准滴灌  助力“走出去”企业深耕国际市场

2022年09月02日11:47 |
小字号

“《你问我答话<指引>》第一期就讲解了我们关心的对外承包出口及跨境应税行为相关政策内容。”天津蓝巢电力检修有限公司财务与产权管理部财务高级主管武斌表示,“该宣传栏目涵盖我们在对外承包工程中会遇到的增值税、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和税收协定等方方面面内容,并且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来展现,解决了我们涉税政策上的很多疑惑,也为我们提示了跨境业务的税收风险,真得很实用。”

为进一步服务纳税人“走出去”,帮助企业以更加直观的方式了解境外投资税收政策,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配合市税务局制作了《你问我答话<指引>》“走出去”税收政策宣传栏目第一篇“境外承包工程篇”,共8期。该宣传栏目以纳税人关心的税收问题为视角,以生动活泼、贴近实际的场景对话方式回答了 “走出去”纳税人关心的境外承包工程相关涉税问题,形式新颖、重点突出、逻辑性强。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纳入河东区税务局“走出去’企业清册的居民企业和境外被投资主体将近50个。我们结合‘走出去’企业特点,开展有针对性地政策推送,以实现‘政策推得准,企业用得到’的政策宣传效果。”

“为更好地服务‘走出去’企业,河东区税务局创新个性化服务举措,精准滴灌加强政策宣传辅导。下一步,将着力畅通税企沟通渠道,问计问需前置服务,助力企业深耕国际市场。”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来源: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