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首届“光华杯”在沪举办  天津移动载誉而归

2022年09月04日10:18 |
小字号

9月3日,首届“光华杯”千兆光网应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落幕。天津移动作为本地唯一入围总决赛的运营商载誉而归,其中“智慧港口”“智慧城市”“智慧银行”3个参赛应用项目分获大赛二等奖、三等奖和创新示范专项奖。

大赛受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主办。大赛以“光联万物,华彩未来”为主题,聚焦千兆光网业务创新应用,以应用带动形成技术、网络、产业互促的良性正循环,让应用赋能千行百业。

本届大赛中,天津移动共报送16个项目,其中“智慧港口”“智慧城市”“智慧银行”3个项目在全国3200多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并斩获优异成绩。长久以来,天津移动致力于各行业数字化创新发展,打造双千兆(千兆光网+千兆5G)优势产品,在多个行业树立起标杆项目。比如,双千兆+北斗+人工智能赋能智慧港口项目、基于千兆光网+5G的智慧城市全场景应用项目和“双极”全光政企专网精品专线助力智慧银行转型升级项目等。

未来,天津移动将在双千兆光网领域中持续构建“以建促用、建用并举”新发展格局,服务国家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钱程 冯蕾)

来源:天津移动

(责编:崔新耀、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