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初心不改 使命不怠 做新时代合格税务人

2022年09月05日14:08 |
小字号

早上八点,大部分部门还没开始办公,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收入核算科的晨会已经准备收尾了。组织收入、各类退库、制造业小微企业缓缴、退税减税综合协调,各项工作整体统筹推进。怎样成为新时代的好税官?退税减税工作前沿阵地上的他们,用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实际行动提供了最好的答案,昭示着共产党员的坚毅果敢和忠诚担当。

于飒爽英姿中彰显新时代女税官的风采

为实施好2022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北辰区税务局收入核算科的工作愈发忙碌起来,为打通纳税人享受政策红利的最后一环,作为退库岗的乔少飞自三月份便开始了加班加点在岗工作“无休”状态,常常是顾不上喝一口水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收入退还书的开具在“留抵退税”的关键时刻自然是一刻都不能停、“六税两费”等退税业务高峰期日均办理退库业务千余次。她是温柔的母亲、贤惠的妻子、孝顺的女儿,既要担心父母的身体,又要照顾年幼的孩子。但是当面对源源不断的退库核对等工作时,她用女性独有的坚持诠释着“工作就是战场、岗位就是阵地”的铮铮誓言。

在不断成长中展现新一代青年干部的担当

今年5月疫情期间,马媛媛作为收入核算科内最年轻的干部,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冲在核酸筛查最前列,忙碌在核酸登记、维护秩序的前沿阵地。第一轮的志愿下沉结束后,她继续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为了完成好退税减税办组织推动协调工作,自愿加入到疫情期间驻局集中工作组,24小时驻局办公,以此确保特殊时期退税减税不间断,服务质效不降低。驻局办公期间,她身兼数岗,加班加点,协调召开退税减税工作小组会议、退税减税办例会,向市局报送工作信息10余篇,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党员和税务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在精学细研间提升服务纳税人的过硬本领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宋加林通过夯实数据基础,探索收入特点,寻找收入变化规律,实时监控税收增减变化,多次撰写相关专报报送区委区政府,做好收入分析,为进一步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工作助力。随着收入核算科工作量与日俱增,宋加林主动承担起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的相关工作。他及时学习相关业务知识,模拟电子税务局流程操作,开展线上培训辅导、时时监测纳税人政策红利享受情况,竭尽所能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税费服务。

在敬业奉献中传承干事创业的底气

“有问题,找杨科长。”在北辰区税务局,提到杨东旭一定会有很多人竖起大拇指,每当他的办公室电话铃声此起彼伏,不用说,这一定是又遇到“疑难杂症”需要协调了。为了更好落实退税减税相关工作,帮助大家尽快熟悉最新政策、工作机制,杨东旭24小时开机,有问必答。自己的心脏问题去急诊就医也是匆匆而去匆匆而回,同事们常常会看见他蹲在电脑前办公,不用问,颈椎的老毛病又犯了。他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着忠诚担当、爱岗敬业的诺言。

闻令而动、迎难而上、为国尽责、为民奉献,这就是退税减税集结号吹响后,北辰区税务局收入核算科全体干部的行动宣言。他们立足本职、勤勉敬业,在政治上铸忠诚,在工作上勇担当,在作风上作表率,践行了“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诚挚初心。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