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宁河税务:守正创新综合施策 做深做实廉政教育

2022年09月05日14:18 |
小字号

“区局干部们制作的廉洁家风宣传视频十分生动形象、意味深远。我们通过观看进一步增强了廉洁从政的意识,也增强了‘不想腐’的自觉。”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青年干部郑志彪谈到。

据悉,宁河区税务局依托区局共青团“青宁N+”品牌,组织青年干部开展“青宁廉韵”廉洁家风宣传视频制作展播活动。青年干部结合所思所想、所历所悟,导演、制作廉洁家风宣传视频并通过该局微信公众号发布,增强了廉政教育传播力、吸引力、感染力。

同时,宁河区税务局进一步创新思维,多措并举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组织税务干部观看庭审视频、学习典型案例,深刻认识法律、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组织开展纪法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效果,将测试成绩纳入干部廉政档案;活用本地特色红色资源,学习宁河区俵口镇“将军村”于氏家风;搭建廉政书角,充分利用《树廉洁家风 建幸福家庭》等廉洁文化主题书籍,厚植廉洁观念。此次警示月,宁河税务实现了线上与线下充分结合、崇廉家风与廉洁文化充分结合、法治教育与案例警示充分结合,进一步提升了税务干部法治思维和规矩意识。 

“下一步,区局将紧盯‘中秋’‘国庆’两节时点,守正创新,丰富形式,综合施策,打好‘预防针’,做到重要节日‘常鸣钟’。”该局纪检组长表示。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