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银保携手创新推出保单融资

2022年09月05日14:44 |
小字号

日前,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成功为一家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发放国际海运费项下保单融资,实现了天津市首笔、也是中国建设银行全国首单国际远洋运输类服务贸易短期险保单融资,开启海运费保单融资崭新突破。

天津某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海外工程项目物流的航运服务,需要提前替承揽海外项目企业垫付船公司运费,由于工程项目的国际运费金额大,且应收款账通常有三至六个月的账期,企业始终面临着较大的资金周转压力。建设银行天津分行与中国信保天津分公司了解到企业情况后,第一时间深入企业,设计个性化融资方案,为企业排忧解难。

建行天津市分行把解决航运服务企业融资难题作为推进天津服务贸易加快发展,支持外贸实体经济发展的具体实践,积极探索国际航运物流金融服务创新的新方法、新路径。通过深化银保合作的方式,联合中国信保天津分公司,充分发挥双方合力,结合海运费支付场景、货代企业特点,设计专属服务方案,多次探讨业务流程操作细节,最终确定了服务贸易保单融资模式,以中信保综合险嵌入国际航运贸易金融服务,破题行业融资难题,金融服务对外贸跨周期调节作用得以充分显现。

此次海运费短期险信保保单融资的成功落地,是建行天津市分行探索国际航运物流新金融服务的又一个成功范例。未来,建行天津市分行将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提供在线国际结算、外汇汇兑、汇率风险中性、信贷融资等服务贸易项下一揽子金融服务,充分发挥金融力量,为保障国际物流供应链稳定畅通、促进天津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贡献建行智慧。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