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创新实践案例发布 中新天津生态城两案例入选

2022年09月06日11:01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生态城两案例入选

  在日前召开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国家文化出口基地论坛中,商务部等部门发布了国家文化出口基地第二批16个创新实践案例。其中,来自中新天津生态城基地的两个案例成功入选。

  中新天津生态城于2021年获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为拓展文化“走出去”新渠道,生态城基地搭建非物质文化遗产版权创新平台,着力提升非遗产业化、市场化和国际化水平;并搭建服务平台,赋能基地文化企业“造船、借船、组船”出海。

  “非遗平台成为中国传统文化与海外交流的桥梁,对海外进行‘产品’和‘技术’双出口,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生态城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创业服务部部长李昊介绍,成立于2016年的国家动漫园非遗创新平台由国家动漫园与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合作成立,集产、学、研、创为一体,将非遗推向国际市场。为了让企业降低成本,平台增强造血功能,为非遗、企业和市场搭建了互通交流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已签约木版年画传承人杨文津老师等多位国家级、市级非遗传承人60位,还包括设计师84位、国画书法大师45位,涉及版权16000余项。(记者岳珊)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