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以服务红心诠释为民初心

2022年09月07日16:43 |
小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市场主体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提振发展信心,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不断拓展服务方式、拓宽服务渠道、丰富服务内容,努力提升税费服务质效,更好地增强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

云中“锦书”化春雨 

“收到生日祝福短信非常感动,河东区税务局的优质服务我一直都有感受,细节见真情,尤其是疫情这几年,真的是把我们纳税人放在心里、捧在手里倍加呵护。”天津盛世欣悦税务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赵欣表示。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因疫情反复受到冲击的市场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河东区税务局积极组织有关部门优秀骨干及时梳理‘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和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相关内容,通过税务讲堂‘云直播’、微信税企联络群进行广泛宣传。今年以来,共举办增值税留抵退税培训、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培训、所得税汇算清缴等各类培训42场。

最是“小事”暖民心

9月2日,天津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到市民电话,称赞河东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30号窗口税务干部真诚热心服务、耐心细致解答市民疑问,虽然不属于河东区受理范围,仍然尽力帮助解决问题,并且指导用手机进行有关操作。

“30号窗口是社保窗口,该市民9月1日下午到区局办税服务厅咨询社保缴费事宜。在沟通过程中,税务干部魏楚婷了解到该市民的社保关系登记不在河东区,由于个人原因和疫情影响无法前去办理缴纳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魏楚婷耐心解答问题,热心安抚情绪,积极指导其在手机上进行操作,顺利通过天津税务APP缴纳了社保费。这些都是工作中的小事,没想到纳税人缴费人都记在了心里。他们的称赞也是给我们的激励,我们会继续以优质、高效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满意度。”该局办税服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税”与同行克时艰

“我们不仅及时享受到了税费优惠政策,还享受到了河东区税务局首席专家的一对一指导服务。这次债转股重组成功,也增加了我们发展的信心,非常感谢。”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资产财务部部长张鹏表示。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是河东区税务局管理国家级“小巨人”企业和“专精特新”省级中小企业,成立于1954年,现在是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业务包括系统工程、智能装备、储能微网及水电设备等多个领域。为帮助企业解决疫情以来与某企业之间实施债转股重组有关涉税疑问和进行一对一最新税惠政策宣讲,河东区税务局此次派出由两位分管业务局领导和三位管理部门一把手组成的服务队,对所辖重点企业开展“全周期服务管理”,为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河东区税务局主动把做好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夯实为民服务理念,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有针对性地为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纳税人缴费人推送差异化政策、提供个性化服务,做到服务途径‘有路可行’,助力稳住经济大盘,优化区域营商环境,用心用情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下一步,河东区税务局将继续推动有关工作持续提升,不断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以服务红心诠释为民初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来源: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