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渤海油田2022年最大新建原油增产项目组块陆地建造完工

2022年09月08日09:15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渤海油田2022年最大新建原油增产项目组块陆地建造完工。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渤海油田2022年最大新建原油增产项目组块陆地建造完工。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人民网天津9月8日电 (李丹)9月7日,历时11个月,我国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渤海油田2022年最大新建原油增产项目——垦利6-1油田开发项目CEP组块顺利完成陆地建造工作,这标志着垦利6-1油田开发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为渤海油田高质量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按下“快进键”。

据悉,垦利6-1油田是我国渤海莱州湾北部地区首个亿吨级大型油田,该油田开发项目由垦利6-1油田4-1、5-1、5-2、6-1、10-1北等一系列区块开发项目构成。本次建造完工的垦利6-1CEP组块为装载有130多台套设备的8腿中心处理平台,包括一座80人生活楼,设计重量15500吨,为渤海油田迄今为止最重浮托组块。上部组块总高度约36.5米、长68米、宽68米。平台投产后将关联垦利6-1、渤中35-2、渤中29-6等3个油田的8座平台,可为渤海油田进一步打通渤海南部油田群的“奇经八脉”,实现资源利用最优化、区域开发效益最大化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