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国网天津电力开展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2年09月08日11:02 |
小字号

9月6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组织开展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通过线上视频联动、线下宣讲答题等形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宣传网络安全重要意义,营造风清气正网络安全氛围。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共守‘网络安全’,助力‘一体四翼’”为主题,旨在加强对全员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电力员工网络安全意识。在活动中,国网天津电力组织编制“鼎立·22”网络安全红蓝队员活动方案,制作《“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海报,在活动现场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并开展竞答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近年来互联网赋能增效,为电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为社会进步注入了巨大活力,在享受互联网种种便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网络有害信息严重危害国家安全,损害人民利益。”活动现场,国家电网公司网络安全蓝队指挥官龚亚强专题介绍了自研的网络安全产品,提升人们预防网络诈骗及自我保护的意识。

明确“风险在哪里,是什么样的风险,什么时候发生的风险”,做到“聪者听于无声,明者见于未形”,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让电力信息网络更好地造福社会。国网天津电力将持续加强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及网络安全知识宣贯,从“加快体系建设,健全网络安全制度”“创新风险防控,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激活发展动能,培育网络安全人才”三方面,提高公司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内控能力,切实夯实网络安全防护体系。

来源:国网天津电力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