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天津828 B2B企业节正式启动

2022年09月08日11:26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天津828 B2B企业节正式启动

  为助力企业创新发展,8月28日,华为联合3万家生态伙伴,在贵州共同发起了全国首个基于数字赋能的828 B2B企业节,帮助企业成就好生意,成为好企业。随后,828 B2B企业节在全国各区域迅速落地,形成星火燎原之势。

  在天津,为天津。9月7日,华为云联合天津市工信局、天津市中小企业经济发展协会、天津软件行业协会、天津大数据协会、天津OTC、创业知本社、天津女企业家协会等,以及用友、致远、金蝶、帆软软件、明源云、江天数据、津云融媒体、淘客科技、动力智能、宏达瑞信等伙伴和客户,共同打造的天津首届企业数字化服务节暨天津828 B2B企业节正式启动。

政策引领,华为云助力打造“天津智造”名片

  《天津市加快数字化发展三年行动方案 》中指出,天津将以场景牵引和数字赋能为主线,统筹谋划、协同推进数字经济的发展,构建天津数字化发展新格局。

  多年来,华为与天津携手同行,以5G、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创新技术助力数字天津的快速发展,落地了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天津鲲鹏创新中心,助力人才建设,全力支持本地企业数字化转型。

  在本次启动仪式开场致辞中,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二级巡视员穆欣全提到:“天津市工信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接连印发《天津市促进智能制造发展条例》《天津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天津市智能制造发展十四五规划》等多个方案,加快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在政策的吸引之下,天津已建成200个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培育了一批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工业企业上云超过8000家;打造了涵盖智能制造装备及产品、工业软件及控制系统、智能制造专业服务等领域的产业体系,成为支撑制造业立市的新动能。

  华为天津总经理曹克乾表示:“天津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战略城市,近年来在协同中主动融入、落实定位、谋得发展、未来将大有可为。华为从落地天津至今,见证了市场的成长与企业的高速发展,也建立了大中小企业 ‘一盘棋’的生态体系。”

  政策环境是企业的发展土壤,在天津市工信局的指导下,在华为生态系统资源的赋能下,天津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迎来大步前行的好时机。

  政策和举措扎实落地,天津企业迎来专属节日

  为帮助企业解决商机、技术、经验、人才等难题,828 B2B企业节期间,华为云及生态伙伴将提供1万多款产品,并发布100多款新产品,覆盖企业办公、财务管理、安全服务、智能制造、数据处理等多个数字化场景。同样,天津828 B2B企业节为本地企业带来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和举措。

  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华为云中国区CMO张鹏介绍说: “节日期间,华为云将为天津企业提供828 B2B企业节和专精特新两大专属优惠政策,联动伙伴、合作企业、协会圈子,面向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开展包括深耕行业、数字赋能、经验分享等专项行动,同时,也将落地策划行业场景组合、解决方案、新产品和企业直播四大主题的分会场活动,为天津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端到端的优质服务。只有尽可能多的聚合创新企业、合作伙伴、行业协会和政府管理部门等多方力量,才能更好地帮助企业在发展道路上,走得更快更稳。”

  具体到天津,华为云将聚焦商机促进、优品优惠、技术创新、品牌提升、经验分享、人才发展这六个方面的价值,为天津企业打造专属节日。

  华为云天津总经理林志勇在启动仪式演讲中提到:“天津华为云将联动本地伙伴,举办包含伙伴峰会、企业出海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走进华为等十几场系列活动,让更多天津企业通过华为生态获取更多资源和能力,实现更高效的增长。”

  标杆先行,优秀经验赋能成长之路

  面向天津市场,结合本地优势产业,本次828 B2B企业节也特邀了三家优秀企业代表共聚线上直播间,分享各自的数字转型心得。

  作为循环产业领域代表,天津拾起卖科技集团大收场共享经济平台市场总监王锦表示:“拾起卖交易平台基于华为云云原生架构部署,整体业务运营在云原生容器之上,可根据实际的业务需求和预设策略,自动调整计算资源,保证了业务的平稳健康运行。天津拾起卖科技集团将携手华为云,推动具有中国特色的循环经济发展新模式,为碳达峰、碳中和贡献一份力量!”

  作为背靠瑞普生物,拥有强大医药背景的瑞派宠物股份管理有限公司,在启动仪式中谈到数字化之路的成功经验,天津瑞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瑞派宠物股份管理有限公司IT总监吕彦表示:“基础架构这一层,我们得力于华为云与鲲鹏生态的助力,我们从数字化战略角度考虑,通过最初的PHIS平台与华为云OnCloud模式深化到InCloud模式,极大地保证了访问的均衡性问题,数据的安全性问题,架构的技术支撑问题。也降低了我们IT基础架构的运维成本、升级成本、选型成本和技术拓展性成本,解决了未来我们走向全面数字化时,所需要面对的大并发、存储、算法、算力等核心技术中台问题。”

  拥有30多年历史的禧天龙也是本次启动仪式特邀企业之一,禧天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IO刘智健提到:“随着云计算的发展,制造业上云大势所趋,禧天龙通过使用华为自主研发的迁移工具,短期内就将多套ERP系统从线下迁移到云,相比传统线下部署,可以帮助企业节省90%的部署时间,运维效率也提升了30%以上。依托华为云的数字化技术,禧天龙顺利完成了传统制造迈向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

  企业数字化转型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华为云期望并愿意与各位伙伴、企业、协会等多方力量,紧密合作,团结发展。我们也呼吁更多的企业、伙伴加入到828 B2B企业节中,一起聚沙成塔,众人拾柴,助力天津的伙伴与客户,成就好生意,成为好企业。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