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大的月饼”受师生校友好评

2022年09月09日11:48 |
小字号

天津大学推出的特色月饼。天津大学供图

天津大学推出的特色月饼。天津大学供图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中秋佳节将至,“天大的月饼”一经推出便成为校园里的“网红爆款”,广受师生校友好评。

“让你一次爱个够”——今年,天津大学后勤保障部共推出19种口味的“月满北洋”主题月饼,还把校徽、校训、校门、北洋纪念亭等天大独特文化元素融入饼皮纹饰和包装设计中。“天大月饼”分为团圆版、经典校徽版、广式纪念版、糖醇低糖版四种。展开礼盒,天津大学校园景观立体造型随即呼之欲出,让人倍感亲切和惊喜。

今年的“天大月饼”在保留五仁、莲蓉等传统馅芯的同时,将时下流行的馅料加工工艺与传统月饼制作技法相结合,推出了广式Q芯莲蓉、广式Q芯紫薯、Q芯板栗等多款颇受年轻人青睐的新品。自动化学院2020级本科生小王在学四食堂西饼屋抢购了几块。他说,食堂里的月饼都不贵,一块只有几元钱,普遍比市面上的便宜不少,这些月饼馅料丰富,很多还是时髦的网红款,“都十分美味”。

“生活需要仪式感,一块普普通通的月饼,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延续至今的印记。”天津大学后勤保障部副部长王梦宾表示,“我们希望用这些师生喜爱的‘天大月饼’传递朴实真挚的中秋味、师友情,也传递我们弘扬天大品格、涵养家国情怀的拳拳之心。”(焦德芳 贾晨航)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