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宁河税务:及时退税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2022年09月09日14:24 |
小字号

“增值税留抵退税款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们用这笔钱,进一步扩大了生产线,生产进度已实现多次提速。”本合(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金玲说道,“当时政策一出,税务部门就推送给我,又通过远程视频教我如何通过电子税务局申报,让我们足不出户就拿到了留抵退税款。”

据悉,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积极联合辖区财政部门、人民银行等部门,及时退税纾困解难,为疫情影响下的市场主体播下“及时雨”。企业或利用退税资金增加研发投入促进技术创新,或支付职工工资、保就业,或采购设备扩大生产,积极投入转型发展的浪潮。

为帮助辖区企业渡过难关,宁河区税务局全力推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细,坚持多渠道全面宣传同“一对一”精准提示相结合,充分利用“大数据”,梳理符合留抵退税条件、“六税两费”减免条件的企业名单,“点对点”上门精准滴灌,简化流程、加快速度,让符合条件的企业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

“我们将继续聚焦纳税人实际需求,不断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多形式宣传落实各项政策,精准推送最契合企业发展的税收优惠,用税收红利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更好地稳定预期、助企纾困,不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该局负责人说道。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