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22年09月09日15:26 |
小字号

近日,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阵地,组织开展了电影配音、诗歌朗诵、情景演绎等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税务干部积极投身税收征管改革、退税减税降费、提升税费服务质效等重点工作中来,展现青年风采,赓续红色血脉,淬炼初心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声入人心以音传情。激昂的话语声声入耳,铿锵的誓言句句入心。《英雄儿女》《觉醒年代》《我和我的祖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开展红色影片配音活动,年轻干部们满蕴情感,以声音的力量穿越百年岁月风尘,与荧幕上的革命先烈同心共振,擦亮政治底色,传承红色精神。

书香致远以诗言志。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读书沙龙定期开展《红色家书》《之江新语》《共产党宣言》等经典作品研读,在品读中体味,由感悟而深思,青年干部们认真创作完成诗歌《税苑青春》并集中朗诵,在字里行间昭显奋楫笃行的青春决心与忠诚担当的使命信念。 

身临其境以行抒怀。一间陋室,一豆残灯,李大钊伏案疾书……以《革命之路》为题,北辰税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编排革命短剧,由“启蒙”“奋进”“转折”“复兴”四幕串联中华民族百年征途。税务干部的倾情演绎生动再现了革命先烈栉风沐雨、披荆前行的奋斗历程与矢志不渝、顽强不屈的崇高精神,使广大青年干部在身临其境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激昂奋进力量。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