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持续推进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

2022年09月14日14:05 |
小字号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增长决策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人民银行“金融23条”等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逆周期、跨周期调节作用,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立足主责主业,聚焦政策性业务,大力推进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积极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

该行充分运用线上线下渠道,通过微信朋友圈、电子屏、张贴业务海报、摆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的开展跨境人民币政策宣传工作,打破企业惯性思维,积极引导企业建立本币优先理念。在做好多样化宣传的同时,该行坚持“一企一策”精准对接,逐一对企业进行现场调研,深入了解企业诉求,针对性地为企业答疑解惑,帮助企业树立“本币结算成本低、更便利”的观念,确保政策传导到户、传导到人,充分释放政策红利。

继6月份通过创新模式实现跨境人民币业务跨越式增长后,该行继续稳扎稳打,在三季度重点推进经常项目本币结算同时扩大便利化业务范围。该行充分利用政策性信贷产品,不断完善人民币融资方案,丰富人民币在国际贸易、境外工程承包、海外投资等“走出去”业务中的应用场景,打造“融资+”全链条人民币金融服务。三季度以来,该行跨境人民币业务结算总量超过16亿元,其中跨境贸易人民币业务结算量更是同比增幅超过100%。此外,该行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在促进贸易投融资便利化方面的积极作用,三季度共推荐17家企业加入了便利化优质企业名单;通过大力推广便利化业务,三季度共叙作跨境人民币便利化业务超过6亿元,占全部跨境人民币业务总量的39.35%,极大拓展了便利化业务覆盖范围,切实推动了跨境人民币业务便利化的发展。

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开展,是该行落实“稳经济、保民生”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更是人民币国际化前进道路上的跬步千里。下一步,该行将继续践行“本币优先”理念,持续扩大跨境人民币宣传力度,以更加丰富的模式,更加便利化的服务,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质量双升,助力形成本币主导下的高质量、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来源: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