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深入企业送政策 问需求解难题

2022年09月15日15:28 |
小字号

自国家提出稳经济助企纾困要求以来,天津市武清区税务局积极落实上级精神,立足区域经济发展实际,在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的基础上,深入到企业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切实为企业发展助力加油,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了解,汉卓浦(天津)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刚成立的生产制氢设备的外资企业,企业与日本三菱签订了3亿元的设备订单,要在2023年8月底前全部交付。目前企业已购进千万元设备和部分原材料,设备发票需要及时勾选认证,急需税控设备。该局梅厂税务所主动登门走访服务了解情况。企业有需求,税务部门就立刻采取行动,第一时间为企业审批了增值税发票,发行了税控设备,解决了燃眉之急。在与企业的沟通中,工作人员还了解到企业外籍CEO提出需要大量用工,该所表示将积极联系辖区劳务派遣企业与他们对接,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此外,税务所人员根据企业的实际业务和生产情况,为企业讲解了增值税留抵退税和所得税器具、设备一次性税前扣除等密切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对税收政策和知识有了一个全面深入细致的了解。该企业CEO威廉海姆先生操着不太标准的汉语对税务人员如此贴心的服务和政策辅导表示了感谢,“很高兴在这里投资,你们的服务是一流的,非常感谢!”

截止目前,武清区税务局各基层税务所已不同程度地开展了深入企业调研走访和送政策问需求等活动,特别是深入到重点税源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开展座谈交流,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营商氛围。该局主要负责人要求,税务人员要深入到企业实地去了解实际情况,要走到生产一线、看一看生产车间,真正了解企业的需求,发挥好税收政策的作用,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不断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天津市武清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