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最长盾构区间贯通

2022年09月16日11:44 |
小字号

日前,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小街站至郎园站盾构左线顺利贯通。至此,由中铁(天津)轨道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建设管理,中铁一局承建的天津地铁4号线PPP项目北段工程土建1标小街站至郎园站区间实现双线盾构贯通。

小郎盾构区间双线顺利贯通。天津轨道交通集团供图

小郎盾构区间双线顺利贯通。天津轨道交通集团供图

小街站至郎园站盾构区间是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最长的盾构隧道区间,区间隧道全长1872.512m,平面曲线最小转弯半径R=800m,纵断面最大纵坡为26‰,隧道覆土埋深约6.42m-19.26m;区间隧道衬砌结构内径5500mm、外径6200mm,环宽均为1500mm,为通用楔形环,采用错缝拼装的拼装方式。

据了解,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反复带来的不利因素,在项目公司和地方政府的多方协调下,全力以赴保障现场物资供应,为完成盾构掘进施工任务提供了强力保障,经过4个多月的不间断施工,小郎盾构区间顺利实现双线贯通。

小郎盾构区间双线的顺利贯通,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地上主体施工阶段。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