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南疆边检站“送法进企业”

2022年09月16日13:14 |
小字号

9月15日,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原则,天津南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民警们化身法律宣讲员,将“法言法语”转化为“入耳入心”的生动语言,普及法律知识,提升人民群众的遵法守法意识。

南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法制宣传员组成“国门前普法宣传小分队”,“送法进企业”。南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供图

南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法制宣传员“送法进企业”。南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供图

该站3名法制宣传员组成了“国门前普法宣传小分队”,走进码头辖区,走近工人群众身边,聚焦当前反赌反诈重点话题,通过警示案例分析、法规法条释义、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开展依法惩治妨害国(边)境管理和反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的宣传,并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积极为企业依法办事提供指导和帮助。此外,边检民警还从具体工作问题切入,详细介绍了新时代移民管理机关的职责任务,加深了辖区企业对移民管理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据介绍,下一步,该站将继续创新各类普法宣传形式,努力用通俗易懂的“道理”诠释晦涩难懂的“法理”,积极为口岸营造“学法、懂法、遵法、守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来源:南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